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记者现场观察“活熊取胆” 熊在吃食时被取胆汁

2012年02月22日08:25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泉州2月2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7点半因“活熊取胆”而倍受关注的归真堂正式开放熊场,来自媒体和各界的人士将进入位于位于福建泉州的归真堂生物园,在归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见证“活熊取胆”的全过程,此时此刻中国之声记者杨钧天正在现场。

  主持人:你在现场有没有看到“活熊取胆”,它的过程到底是怎么样的?

  记者:是这样,因为我们是比较巧的排在第一位的。我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归真堂的养熊基地,在我的身旁正面就是一个很大的散养场,在我背后就是一个动物的工作室,也就是我们一般意义上的取熊胆的地方。

  我们当时分成五人一组,我们是第一组进入现场来进行观察。在现场,我们已经观察到了取熊胆的全部的过程。通过观察我们发现,在进去的时候熊一开始是表现的是比较暴躁的,但是在工作人员把食物端到工作笼的前面,熊就是很自然的到工作笼里去吃这个食物,在吃食物的过程中,熊表现的比一开始要平静很多,而且在熊吃食这个过程,工作人员开始了取熊胆的过程。

  我们目测是这样的情况:在取熊胆的过程中工作人员将一个粗细大概有圆珠笔芯这么粗细的导管先插到熊的一个创口上,在创口里面有胆汁,这个胆汁通过导管导入瓶子。在整个过程中,据我们的观察,这个熊是和之前的一个相对暴躁的情绪相比是比较平静的。据我们的判断,应该是没有注射麻药,或者提前注射麻药这样的情况。当然这只是我们的一个直观的判断,具体的情况还要等相关的专家做出一个解答。

  主持人:据你的观察,“活熊取胆”的创口是本身就有,还是有一个小小的管子插在那里,插管的时候熊有没有痛苦的反应?

  记者:根据我们的目测,创口处并没有任何的装置,有一头熊当着记者的面扒笼子,所以它的腹部看的非常清楚。我们观察当中没有发现腹部有任何装置,在取胆过程中,熊之前暴躁的情绪是很稳定的状态,而且在取熊胆的过程中,熊因为只顾着吃眼前的食物,并没有发出任何的声响,这只是我们观察到的一到两头熊的情况,至于其他的情况,这是个例还是普遍情况呢?现在我们还没有办法断定。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